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2 21:27:45

中大醫學院院長趙偉仁新上任 擬主動赴英澳聘教研人員

分享:
趙偉仁指,中大醫學院無意成立專門在國際「交朋友」的新部門。

趙偉仁指,中大醫學院無意成立專門在國際「交朋友」的新部門。

中大醫學院新任院長趙偉仁月初上任,他表示未來首要工作是招攬、培育和挽留人才,期望在醫科生學額增加後,師生比例不會太懸殊,並透露日後擬主動到英國、澳洲等地招聘教研人員。他上任前又曾分析全球20大醫學院,發現有關學府教職員數目以千計,惟中大醫學院僅250人,因此需要增聘人手。

師承嶺南畫派的趙偉仁,今日即席揮亳繪畫木綿國畫。

師承嶺南畫派的趙偉仁,今日即席揮亳繪畫木綿國畫。

高端技術教學不能用普通大樓設計

為容納新增的醫科生學額,中大醫學院會興建一座教學科研綜合大樓,預計2027年落成。對於早前在立法會被質疑斥資逾33億元造價太貴,上任後今日(22日)首度見傳媒的趙偉仁認為,有新大樓才可增加醫學院能力,又稱高端醫學技術研究和教學,不能用普通教學模式或大樓作設計,直言如果沒有提前投入更多和準備日後用得更好,「好快可能已變成舊,而唔係新嘅大樓。」

港大醫學院昨日(21日)介紹專門在國際「交朋友」的新部門,趙偉仁笑言醫學院研究人員「本身都有好多朋友」,又相信做好自己「自然會吸引到朋友」,故不會仿傚有關做法。就香港科技大學正爭取成立本港第三間醫學院,趙偉仁認為成立前要思考本港有否足夠教學和科研人員,以及醫管局的支持等,並相信沒有競爭就沒有進步,舉例稱本港兩間醫學院屬良性競爭。

中大醫學院支持23條立法

另外,趙偉仁指中大醫學院絕對支持《基本法》23條立法,認為有穩定的社會局面,對醫療上的發展有重大支持作用,同時不擔心影響國際合作,相信國際醫療創科研究能與地緣政治分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