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9 21:12:00

中大醫院疑調錯嬰兒 餵哺母乳時始揭發 涉事職員暫停護理初生嬰職務 (更新)

分享: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懷疑發生調亂嬰兒的事件。(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懷疑發生調亂嬰兒的事件。(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發生懷疑調亂嬰兒事件。中大醫院表示,上周五(16日)下午一名職員將一位新生嬰兒,錯誤地送到另一位母親床邊。約2、3分鐘後職員始發現出錯,立即將嬰兒交回其母親,嬰兒經檢查後情況正常。院方指,事後有詳細向兩位受影響母親及其家人交代事件,而兩名母親及其嬰兒已分別於上周六(17日)及周日(18日)出院。

院方續稱,事後已迅速按機制在事件發生4小時內主動呈報衞生署,並於翌日向衞生署交代詳情。衞生署今早(19日)已到相關病房巡查了解事件,中大醫院亦成立小組調查事件,會在4星期內呈交詳細報告。

中大醫院說,涉事職員事後已被暫停所有直接護理初生嬰兒的職務,中大醫院已向相關病房的同事重新強調正確的母嬰身份核對程序,並加強臨床督導。此外,於9月內為相關病房的所有前線同事,重新進行病人身份核對能力和程序作評估審核,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院方就事件為受影響的母親及其家人致歉。

衞生署:要求四星期內交詳細報告

衞生署表示,上周五接獲該院呈報一宗涉及在餵哺母乳時,錯誤識別新生嬰兒母親的個案。署方回覆本報查詢時稱,現正進行調查,並已要求院方在4星期內提交詳細報告,以及跟進調查結果。

Ad Block

據報,被調亂的嬰兒當時有佩戴手帶,上面寫有嬰兒和母親的名字,給予母親前醫護人員亦有進行嬰兒身份核對程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