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4 17:03:00

中小學每年平均處理380宗校園欺凌 蔡若蓮:家長有需要可尋求教育局協助

分享:

中小學每年平均處理380宗校園欺凌,蔡若蓮指,家長有需要可尋求教育局協助。(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24日)回應立法會議員提問時表示,據教育局每年在公營中小學進行的訓育及輔導個案問卷調查所得的資料,過去3個學年,學校處理涉及校園欺凌的學生個案數目平均每年大約380宗,又指家長有需要可尋求教育局協助。

蔡若蓮:已一一嚴肅跟進處理

蔡若蓮指出,一直以來學校按校本政策,妥善處理欺凌事件及向家長交代,如家長或其他人士有需要,可向教育局尋求協助,由2020至2022年,教育局接獲有關校園欺凌的求助、投訴及舉報個案共35宗,已一一嚴肅跟進處理。

蔡若蓮稱,政府對校園欺凌一直採取「零容忍」的政策,提供清晰的指引協助學校以「全校參與」模式訂定及推行校本反欺凌政策,適當地處理校園欺凌事件,並透過課程、教學資源、多元化的活動和教師培訓,培養學生互相尊重、共融友愛的正面價值觀。

中小學每年平均處理380宗校園欺凌,蔡若蓮:家長有需要可尋求教育局協助。(資料圖片)

警務處關注校園及網絡欺凌問題

她強調,警務處十分關注校園和網絡欺凌問題,並積極採取多機構合作模式,致力防止青少年犯罪,提高他們的守法意識;同時推行「警察學校聯絡計劃」,加強與中小學、教育局和社署的聯繫及合作,提高遏止青少年犯罪行為的成效和效率,去年警務處學校聯絡主任探訪中小學超過1.07萬次,並舉辦超過1,400次學校講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