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6-23 06:00:00

中方堅持談判解決 美冀華續向北韓施壓

分享:
(路透社)

(路透社)

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周三在美國華盛頓進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圖)會後指,北韓是美國頭號安全威脅,若中國不想區內局勢緊張加劇,中方有責任加強對北韓施壓。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則重申,中方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及維持半島和平穩定,並通過協商談判解決問題。

楊潔篪表示,對於北韓核問題,各方應全面及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早日重啟對話談判。他又就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THAAD)反導彈防禦系統,重申中方反對的立場,要求停止和撤銷有關部署。南海問題方面,中方強調,始終致力於直接與當事國透過談判和平解決爭議,美國應恪守不持立場的承諾,尊重中國的主權和安全利益。


中國外交部還發文,稱中方在會上強調在台灣及涉藏問題上的原則立場,美方則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承認西藏是中國一部分及不支持分裂中國的活動。此外,蒂勒森會上宣布,美國總統特朗普計劃於下半年訪問中國,改善兩國關係。


特朗普:我喜歡習主席
另一邊廂,特朗普於當地時間周三晚在艾奧瓦州一間社區大學演講,大談中美關係,稱兩國關係密切,強調自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好有交情,直言「我真的很喜歡習主席」(I really like President Xi),而朝鮮半島局勢仍然緊張,他希望中國繼續加強對北韓施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