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8 04:30:53
日報

中環摩天輪明年約滿用地正招標 海濱事務委員會成員冀勿大幅加價

分享:
中環摩天輪

中環摩天輪明年10月租約屆滿。

中環摩天輪明年10月租約屆滿,地政總署上月就中環九號碼頭與中環十號碼頭前面7,300平方米用地公開招標,中標者須按技術建議書設立、營運和管理觀光摩天輪及附屬設施,租約期為5年,其後按季續租,較現時的3年期合約有所延長。項目於明年1月19日截標,而現時的摩天輪用地合約則於明年10月31日屆滿,料新租約於11月1日起緊接生效。

中環摩天輪現時的租約由2017年開始,為期3年,原於2020年屆滿。發展局回覆,政府在新冠疫情期間推出支援企業措施,暫緩有關短期租約的重新招標,容許原有租戶以原本租約條款續租,並批准現有摩天輪承租人延長租期至明年10月底。 

對於如何避免2017年易手風波重現,發展局指現已為明年11月起的短期租約進行招標,希望盡早完成招標程序,預留足夠時間讓中標者與現時承租人討論易手安排。發展局又指,現時短期租約的營運年期已由3年延長至5年,以鼓勵承租人作較長遠的投資,提供更多具吸引力的設施或玩意,當局會考慮就再下一個租約訂定比5年更長的營運年期,讓承租人有較長的時間和空間規劃及經營活動空間,並有更大的誘因作較可觀的投資。

海濱規劃會因應地貌和市民需要改變,不宜永久設立摩天輪,現時5年租期已平衡經營狀況,並稱現時20元票價相宜,望新租約下不要大幅加價。至於2017年摩天輪用地租約易手時,舊經營者一度表示要拆去摩天輪,梁剛銳表示,最理想的情況是在租約規限,但拆去摩天輪涉及工程成本,相信有關情況未必會再發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