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7 19:55:25

中環灣仔海濱設行人共享單車徑 可免費借單車遊海濱

分享:
中環灣仔海濱設行人共享單車徑 可免費借單車遊海濱

市民可免費借單車遊海濱。(政府新聞處)

海濱事務委員會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27)於中環至灣仔海濱長廊舉辦維港共享徑同樂日,推廣試行的行人與單車共享徑。

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吳永順在開幕儀式致辭時表示,現時港島北岸長約2公里的海濱長廊可騎單車和進行不同形式的活動而九龍沿岸的西九文化區、青衣海濱長廊和荃灣海濱也設有單車徑,將來亦會有更多海濱項目提供單車徑設施,逐步實現在維港兩岸發展共享徑網絡的願景。

有別於傳統單車徑設計,設於海濱的共享徑鼓勵行人和單車共融共享空間。土拓署自8月起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至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以西的海濱長廊推行首個共享徑試驗計劃,為期1年,以收集數據和意見以優化設施。市民可利用手機應用程式於共享徑單車站免費借用單車,至今已錄得超過6,800人次借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