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3 17:27:48

中環街市微型藝術展逾20萬人參觀 部分展品月底遷出無得睇?

分享:
微型藝術展吸引20萬人次入場。(市建局圖片)

微型藝術展吸引20萬人次入場。(市建局圖片)

剛過去的周五,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紀念日。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今日(3日)發表網誌表示,市建局七一假期在轄下商場和社區設施內的活動空間,舉辦多項展覽和文化活動,共有5個獲得政府認可為25周年慶祝活動,涉及約1,000萬支出。

其中一項最矚目的項目,莫過於由市建局和華懋集團在中環街市聯合舉辦的《細塑今昔 · 智建未來》微型藝術展,開幕一個月就吸引了超過20萬人次參觀。展覽共展出100件作品,涵蓋全港18區的特色景點和社區面貌,包括灣仔街巿、利東街、觀塘裕民坊和百年歷史建築中環永和號等,屬於市建局的市區更新項目;另外,一個名為《維多利亞港》的巨型展品,將上環至灣仔一帶40多幢標誌性的建築物,以1:750的模型展現,讓維港大都會景色,活現眼前。

韋志成表示,這次微型藝術展得到政府部門的肯定,獲得政府經濟貿易辦事處的贊助,將部分展現香港地標建築和獨有生活文化的作品,包括《維多利亞港》、《沙田龍舟競渡》和《蘭桂坊》等,在本月底移師至日本東京及韓國首爾作巡迴展出,向海外人士推廣香港。

「微型藝術展2.0」將有40件新作品加入

雖然部份展品在中環街市的展覽期將會提早結束,但市建局指,「微型藝術展2.0加入40件作品替換展出,涵蓋更多香港歷史文化、街景建築、美食元素和人情故事,當中部分作品更是從未曝光,包括微型《夕照鯉魚門》,透過藝術家一雙巧手,勾畫出香港的漁村的風貌和鄰里情懷;另一件新作品名為《秋天的童話》,更重現該同名電影中男女主角在海邊餐廳重逢的一幕,彰顯港產電影文化特色。

Ad Block
Ad Block
微型版《夕照鯉魚門》(左)展示香港的漁村風貌和鄰里情懷;名為《秋天的童話》作品(右),重現電影中男女主角在海邊餐廳重逢的一幕,彰顯港產電影文化特色。

微型版《夕照鯉魚門》(左)展示香港的漁村風貌和鄰里情懷;名為《秋天的童話》作品(右),重現電影中男女主角在海邊餐廳重逢的一幕,彰顯港產電影文化特色。(市建局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