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09 21:52:29

中秋長假打擊的士違規行為 拘3人發出40張傳票

分享:
警方在中秋節長假期打擊的士違法行為。(警方提供)

警方在中秋節長假期打擊的士違法行為。(警方提供)

警方因應中秋節和「十一黃金周」長假期,於上月22日至上周五(6日)展開為期兩周的行動,打擊涉及公共服務車輛,特別是的士的違規行為、俗稱「白牌車」的以汽車作非法載客取酬,以及阻礙旅遊巴上落客的違泊行為。

打擊「白牌車」行動拘7人

在針對的士違規行為的行動,警方共拘捕3名年齡介乎43至69歲的男子,以及發出40張傳票,涉及濫收車資、拒載及未有正確展示的士司機證等。至於針對「白牌車」和相關罪行方面,警方拘捕年齡介乎31至44歲的6男1女,涉嫌非法駕駛汽車作出租或載客取酬用途、駕駛時沒有第三者風險保險及招攬他人乘坐以出租方式載客的車輛。

警方在中秋節長假期打擊違例泊車,並拖走嚴重阻塞交通的車輛。(警方提供) 警方在中秋節長假期打擊違例泊車,並拖走嚴重阻塞交通的車輛。(警方提供) 警方在中秋節長假期打擊的士違法行為。(警方提供)
Ad Block

向公共交通服務車輛發425張告票

在導致交通阻塞的違泊車輛,特別是阻礙旅遊巴上落客的違泊行為方面,警方在行動共就相關違泊事項發出16,237張違例泊車定額罰款告票,並拖走16輛嚴重阻塞交通的車輛。另外,警方就公共服務車輛違規事項一共發出425張違例行車定額罰款告票,並拖走20輛車往扣留中心作進一步檢驗。

警方指,為提高公共服務車輛接載市民及旅客的服務質素,改善訪港旅客在留港期間的旅遊體驗及維持交通暢順,因而採取一連串執法行動,希望嚴厲打擊的士業界中的害群之馬、非法「白牌車」的違法行為,以及打擊導致嚴重交通阻塞的違泊行為。警方強調,日後仍會就有關違法行為嚴厲執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