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6-22 06:00:00

中美外交安全對話 重點處理朝鮮問題

分享:
中美官員代表會面。(路透社)

中美官員代表會面。(路透社)

中美首輪外交安全對話(U.S.-China Diplomatic and Security Dialogue)於美國時間周三在華盛頓舉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及國防部長馬蒂斯代表華府,與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和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進行對話,料雙方重點商討朝鮮問題。負責亞太安全事務的助理國防部長海爾韋(David Helvey)指,是次對話意義重大,雙方可深入討論合作並處理分歧。

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曾強調,此次對話希望與中方確認針對朝鮮核導彈威脅問題的合作方式,不期望兩國能透過一次對話解決所有分歧,但表明「如果我們沒有感受到(中國在朝鮮問題合作的意願),會讓人懷疑中國是否希望與美國發展建設性及積極的關係」。此外,兩國還會針對南海、海洋問題、合作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及強化中美軍事互信等議題進行交流。


中方提早批准美牛入口
另一邊廂,中國在對話前夕批准一批符合安全標準的美國牛肉入口,較外界估計為早。開放美牛於上月被納入中美兩國為消除貿易不均衡而制定的「百日計劃」協定,有指中國在此時批准進口,或冀可藉機「以中國的節奏推進對話」。據悉,中國自2003年美國爆發瘋牛症疫情以來,已禁止美牛入口長達14年;除牛肉外,中國亦將擴大美國原油進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