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9 12:19:00

中美角力|美國裁軍大使︰對北京試射高超音速導彈消息感到憂慮

分享:
美國裁軍大使︰對北京試射高超音速導彈消息感到憂慮。(資料圖片)

美國裁軍大使︰對北京試射高超音速導彈消息感到憂慮。(資料圖片)

華府關注有報道指中國曾在8月試射高超音速導彈。美國裁軍大使軍伍德(Robert Wood)表示,對中方的行動感到憂慮,中國堅稱報道中的飛彈其實只是例行試驗中的航天器。

下周即將卸任的伍德指,對中國在高超音速導彈方面的行動感到憂慮,當局一直關注高超音速技術的潛在軍事應用,留意到中國和俄羅斯都積極地尋求運用和軍事化這種技術,美國原本要避免研發極音速軍力,如今別無選擇,只能跟進。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早前亦表示,華府正密切注視中國發展軍備和先進武器系統發展,認為只會加劇地區緊張局勢。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表示,一直有對中國軍事發展表示關注,重申華府對華政策不變,歡迎激烈的競爭,但不希望演變成衝突。

北京否認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北京否認試射高超音速導彈,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表示,是一次例行航天器試驗,用於驗證航天器可重複使用技術,對降低航天器使用成本有重要意義,可為人類和平利用太空提供便捷、廉價的往返方式,世界上有多家公司都開展了類似實驗。中國將和世界各國一道,為和平利用空間造福人類共同努力。

相關新聞:

中美角力|傳中國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美國驚訝武器技術躍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