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5 13:46:00

中美角力|美將12間中國實體列入貿易黑名單

分享:
美將12間中國實體列入貿易黑名單。(資料圖片)

美將12間中國實體列入貿易黑名單。(資料圖片)

美國商務部將逾十間中國實體加入貿易黑名單。商務部周三(24日)表示,憂慮到國家安全,並表示在某些情況下,這些實體協助解放軍進行量子計算,希望可以防止美國技術被用來協助解放軍開發量子計算應用程式。商務部長Gina Raimondo表示,新的清單將有助於防止美國技術支持中國和俄羅斯的軍事能力進步和核擴散活動,商務部致力於透過有效的出口限制,來保護美國安全。

黑名單中企涉獵微電子半導體業務

被商務部列入貿易黑名單的中國企業,包括江蘇雲芯微電子科技、杭州中科微電子、湖南國科微電子、新華三半導體技術、西安航天華迅科技,以及蘇州雲芯微電子科技等,商務部認為這些實體支持解放軍軍事現代化。商務部亦將合肥微尺度物質科學國家實驗室、科大國盾量子,以及上海國盾量子信息技術等列入黑名單,認為這些實體獲取並企圖獲取美國產品,用於支持軍事用途。

另外, 13家巴基斯坦企業與各1家日本和新加坡企業,因為參與巴基斯坦的核活動或彈道導彈計劃,而被列入黑名單。

相關新聞:

俄羅斯:美國試圖將民主一詞私有化  王毅: 美國在世界策動分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