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6 18:15:00

中美角力|美眾議院通過一萬億美元基建方案 拜登稱國家向前邁出里程碑一步

分享:
美國總統拜登形容法案獲得通過,是國家向前邁出的「里程碑一步」。(美聯社圖)

美國總統拜登形容法案獲得通過,是國家向前邁出的「里程碑一步」。(美聯社圖)

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一萬億美元基建方案。被視為總統拜登國內議程的重大勝利,他將會簽署成為法例。總統拜登形容法案獲通過,是國家向前邁出的「里程碑一步」,後人回顧歷史時都會知道這一刻是美國勝出21世紀經濟競爭的時候。

議案早前已獲參議院通過,但在眾議院的表決因為民主黨黨內分歧,延遲了一個月。在今次投票前,民主黨人閉門會面數小時,最終達成共識,加上13名共和黨人「倒戈」,一萬億美元基建方案順利通過。

草案被視為美國加強與中國競爭的法案,其後將會交予總統拜登簽署生效,投資翻新、改造國內道路和鐵路等交通設施,亦會擴大寬頻網絡等基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