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8 09:59:00

中英外長通話討論香港及新疆問題

分享:
中英外長通話討論香港及新疆問題。(資料圖片)

中英外長通話討論香港及新疆問題。(資料圖片)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英國外相藍韜文通電話,兩人有討論香港及新疆問題。

英國外交部聲明指,兩人在通話中,討論了中英建設性關係對應對全球挑戰,例如氣候變化及全球健康的重要性,並討論一系列外交政策問題,包括緬甸、伊朗及北韓局勢。藍韜文向王毅重申英方持續關注香港以及新疆人權受侵犯的情況,強調容許聯合國專家不受約束地到新疆了解情況的重要性。兩人又同意,兩國在從貿易到處理失去生物多樣性的問題上,都有合作機會。

《新華社》報道指,王毅對藍韜文強調,「一國兩制」是中國基本國策,指中國在香港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得到香港各界廣泛支持。王毅又指新疆問題本質是反暴恐、反分裂及去極端化,中方歡迎外界到新疆了解真實情況,但不接受有罪推定式的調查。中國願意與英國繼續就敏感問題展開交流,但應尊重中國主權及領土完整,及不受干涉處理本國內政的權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