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1 13:38:35

中醫師港鐵摸女生大腿非禮罪成 官指被告失平衡摸腿不合理

分享:
一名七旬中醫師涉港鐵非禮15歲女童罪成。(資料圖片)

一名七旬中醫師涉港鐵非禮15歲女童罪成。(資料圖片)

一名七旬中醫師涉嫌去年11月,在荔枝角地鐵站月台上摸15歲女童的大腿,其後再在車廂內3度摸對方大腿,該名中醫師早前否認一項非禮罪,今日(1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裁定罪成。裁判官施祖堯質疑,被告辯稱因疫情關係無捉著列車扶手,以及觸碰事主大腿與失平衡的說法均拉不上關係,裁定被告非禮罪成,下令他還押至1025日判刑。

案情指,73歲被告曾韶光,報稱中醫師,涉嫌在20211125日,在一輛由荔枝角站開往深水埗站的港鐵車廂內猥褻侵犯女童X

施官裁決時指,被告辯稱因疫情原因沒有捉著列車扶手,故站不穩,每次列車到站時均會撞到其他乘客,惟有關說法自相矛盾,質疑被告若真擔心衛生,撞到別人的衛生風險豈非會更高。

辯方求情時透露被告有非禮案底

施官又指,事主X稱兩度目擊被告的右手由上至下摸其大腿,儘管當時列車正在行駛,但被告動作與失平衡或躲避乘客並無關係,認為被告性質屬明顯猥褻,兼且列車當時並不擠迫,被告在事主X後退時仍兩度步近,以近距離觸摸事主,明顯具猥褻意圖,裁定被告罪成。

Ad Block

此外,辯方求情時透露,被告在2012年有非禮案底,當時判監9個月,又透露被告於內地出生及修讀中醫,80年代來港行醫。裁判官聽罷後案件押後10月25日判刑,待索取被告的背景及心理報告,期間被告須還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