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23 22:50:00

中電舉辦全電煮食專業大賽 星級廚師賽前分享煮食心得

分享:
中電舉辦全電煮食專業大賽 星級廚師賽前分享煮食心得

中電舉辦全電煮食專業大賽 星級廚師賽前分享煮食心得

中菜講求鑊氣,好手藝的廚師若能用電炒鑊煮出鑊氣,他的菜色想必又好味又環保。中電今日(823日)舉辦了第一屆「傳承低碳‧全電煮食專業大賽」,吸引了27位中、西餐的廚師一較廚藝。大賽分中、西菜兩組,參賽的廚師要用低碳環保的電爐具去煮有機低碳食材。而開賽前更有「米芝蓮星級廚師」陳國強即場示範用電炒鑊炒蝦球,大顯身手及分享煮食心得。

Ad Block

今屆中電全電煮食大賽吸引了 27 位中、西餐的廚師參賽,廚師學徒、初級廚師和專業廚師會分級較技;參賽者其後更可以和由資深廚師組成的評判團隊互相交流,傳承中西廚藝,推動餐飲業界持續發展。

大廚陳國強開賽前示範用電炒鑊炒蝦球

大廚陳國強開賽前示範用電炒鑊炒蝦球時指,電磁爐可直接加熱廚具,熱力不會散失在空氣中,因而「傳熱快自然好鑊氣」,還不會令廚房變熱,廚師不會煮到「㷫恰恰」。他更笑言,電炒鑊約能源費比明火低,可以「慳埋荷包」。 

中華電力總裁羅嘉進表示,社會要提高能源效益,選擇節能設備減少能源消耗。他希望餐飲業界多採用低碳全電廚房,既可以節能減排,更可以改善廚房的工作環境,從而吸引更多年青人入行,說好香港的餐飲故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