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6 21:30:00

中電電壓驟降|雷暴期間高壓設備故障致電壓驟降 羅嘉進:最重要找出成因制訂可行改善措施 (更新)

分享:
雷暴期間中電高壓設備故障致電壓驟降 羅嘉進:最重要是找出成因 制訂可行改善措施

雷暴期間中電高壓設備故障致電壓驟降 羅嘉進:最重要是找出成因 制訂可行改善措施

【21:30更新】中電位於屯門龍鼓灘發電廠的高壓設備,今日(6日)在雷暴警告生效期間發生故障,引致40萬伏特的供電系統出現0.1秒電壓驟降,中電總裁羅嘉進向受影響市民表示歉意。羅嘉進今日晚上於中電紅磡總部見傳媒,他指事故期間供電並無中斷,但可能會出現燈光「閃一閃」、火警鐘誤鳴,以及部分升降機暫停等。

中電正採取嚴肅跟進及調查,當發現相關因由後,將採取相關提升措施。羅嘉進又說,任何電力系統都無可避免可能出現電壓驟降,未來會與客戶繼續探討不同方案,減低相關設備對電壓驟降的敏感度,而最重要是找出事故成因,並制定可行的改善措施。

雷暴期間中電高壓設備故障致電壓驟降 羅嘉進:最重要是找出成因 制訂可行改善措施 雷暴期間中電高壓設備故障致電壓驟降 羅嘉進:最重要是找出成因 制訂可行改善措施

【16:30更新】本港各區電壓驟降引發多宗事故。

事發在今日(6日)下午1半左右,九龍及新界區電壓驟降,引發逾120宗被困升降機,及近30宗火警鐘鳴響事故。受影響地區有可能會引起停電事故,政府呼籲市民避免乘搭升降機,遇上事故時保持鎮定。

中電:不同地區客戶或受電壓驟降影響

中電表示,今天下午約129分,中電於屯門的40萬伏特供電系統錄得短暫電壓驟降,期間電力供應沒有中斷。由於發生電壓驟降的供電系統屬於高壓系統,不同地區的客戶或會受到電壓驟降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