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06 22:43:38

主教山配水庫|水務署稱配水庫「水缸」 發展局報告:溝通及員工認知不足

分享:
主教山配水庫|水務署稱配水庫「水缸」 發展局報告:溝通及員工認知不足

水務署稱主教山配水庫「水缸」,發展局報告指部門溝通及員工認知不足。(資料圖片)

被評為一級歷史建築的深水埗主教山配水庫前年年底險被拆卸,發展局工作小組完成調查公布檢討報告,指水務署於2017年諮詢古蹟辦時以「水缸」稱呼配水庫,令古蹟辦以為只是一個普通水缸,認為部門間溝通不足,建議修改技術通告,列明工程代理及古蹟辦處理具文物價值項目詳細要求,並須透過定期舉辦聯合研討會讓古蹟辦及工務部門互相了解運作。

小組認為,水務署與古蹟辦溝通存改善空間,雙方若能各多走一步,向對方澄清或尋求對方確認或可避免事件。古蹟辦職員作為負責保育文物專業顧問,可以格外審慎態度向水務署索取進一步資料,避免不慎遺漏看似「普通」但具潛在文物價值項目。水務署職員亦可能對文物保育缺乏認知,未提交足夠相關資料予古蹟辦,不利古蹟辦評估工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