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27 15:53:13

九十後港產設計師創時裝品牌 呈現「港仔」都市形象

分享:
九十後港產設計師創時裝品牌 呈現「港仔」都市形象

九十後港產設計師創時裝品牌 呈現「港仔」都市形象

韓式日系風格的服裝向來是香港時尚的指標,但有九十後港產時裝設計師卻希望設計出屬於「港仔」都市形象的個性服裝。畢業於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的設計師王韜棋(Toki)兩年前創立時裝品牌Kowloon City Boy,主打時尚又貼地的服裝,展現「港仔」具個性的都市男孩形象。創業兩年,公司的年度營業額破七位數字,去年更勇奪「創意智優青年設計才俊獎2022」。雖然創業期間困難重重,但對時裝設計的喜愛令他一路披荊斬棘,他直言,希望誏香港男生也有適合落街、打波、「篤魚蛋」的靚衫。

Ad Block

創立時裝品牌主打「港仔」風格

Toki從小就喜歡時裝,明確知道長大後定會從事設計行業。中學會考後,他於HKDI修讀針織設計及發展高級文憑課程,學習時裝設計意念、針織設計、紙樣繪製,為投身行業打下基礎。Toki表示,以往覺得獨特誇張的時裝才出得廳堂,但在學期間老師的教導卻令他明白設計師不能孤芳自賞,後來實習期間也令他懂得設計也可以很貼地。

HKDI畢業後,Toki升讀本地資助大學針織設計及技術相關學士學位,畢業後於時裝貿易公司做女裝針織設計。五年間累積了紮實的經驗,也萌生了創業的念頭。他於2021年參加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YDC),結果連奪優異獎及「193我最喜愛系列」獎,賽後,他將部分得獎設計進行小批量生產,預購迅速爆滿。同年創立時裝品牌Kowloon City Boy。Toki解釋,名字取自富有舊香港情懷的九龍城,以配合品牌的「港仔」時裝風格。Toki續指,Kowloon City Boy走「貼地」路線,適合日常穿著,但稍加配搭又可參加派對等隆重場合。

創業困難多參加比賽拓展人脈

Toki感嘆創業初期困難重重,不但要兼顧營銷策略及宣傳,由於生產量不大,找廠家合作亦是一大挑戰。Toki表示,兩年間聯絡了四、五十間工廠,大多數都失望而回。但他表示會堅持,希望找到更多願意一起接受挑戰的廠家。Toki亦不時參賽磨利刀鋒,拓展業界人脈。去年,他的作品於DFA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中展現鋒芒,勇奪「創意智優青年設計才俊獎2022」。Toki表示,計劃利用獎項提供的資助到海外設計公司學藝,借鑑當地的時裝營銷技巧,幫助品牌開拓亞洲市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