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1 12:20:48

九巴屯門轉車站試行「先繳費後上車」  巴士平均等進站時間減12秒

分享:

九巴屯門轉車站試行「先繳費後上車」 ,巴士平均等進站時間減12秒。(資料圖片)

九巴上月底起,在屯門公路轉車站巴士站,試行新安排。263線會在特定排隊位置增設付費區,讓乘客先繳付車資再排隊侯車,當巴士到達時就直接上車,結果顯示每部巴士平均排隊等候進站時間,節省約12秒。

每朝節省時間高達4.2日

九巴表示,以每日繁忙時間有約380部巴士駛進屯門公路轉車站計,每部巴士載有80人,則每日可早上可幫助乘客,合共節省的時間高達4.2日。九巴會繼續於263線月台實施有關措施,並考慮是否擴展至其他路線。

九巴又指,屯門公路轉車站設立至今近10年,未有任何大型擴建,難以應付現時龐大的需求,公司歡迎政府早前宣布會分階段於轉車站加建停車處,相信長遠可減少巴士排隊入轉車站的時間,改善擠迫情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