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07 19:45:53

九巴車長遭另一車長撞斃 工會稱天台凌晨塞滿巴士 清晨取車易生意外

分享:
九巴承認巴士車廠泊位使用率相當高,圖為第五波疫情期間九龍灣車廠天台泊滿巴士,包括行車通道。(資料圖片)

九巴承認巴士車廠泊位使用率相當高,圖為第五波疫情期間九龍灣車廠天台泊滿巴士,包括行車通道。(資料圖片)

九巴九龍灣車廠一名49歲羅姓車長,今日(7日)凌晨4時許被另一名45歲孫姓車長駕駛巴士倒車時撞倒,近3小時後被發現送院搶救,惜最終返魂乏術。九巴僱員工會主席郭志誠接受《am730》查詢稱,現時車廠天台每晚凌晨不論泊位和行車通道都泊滿巴士,車長清晨時分取車時便易生危險。

郭志誠表示,車廠泊位不敷應用情況存在已久,惟政府過去收回多幅位於車廠附近的「衞星車廠」用地,又不准巴士停泊在街上,使巴士最終「塞晒落巴士廠」,「變相連行車通道都泊3行車。」

郭志誠形容,車廠泊位不敷應用的情況存在已久。(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九巴承認巴士車廠泊位使用率相當高,圖為第五波疫情期間九龍灣車廠天台泊滿巴士,包括行車通道。(資料圖片) 九巴承認巴士車廠泊位使用率相當高,圖為第五波疫情期間九龍灣車廠天台泊滿巴士,包括行車通道。(資料圖片) 九巴承認巴士車廠泊位使用率相當高,圖為第五波疫情期間九龍灣車廠天台泊滿巴士,包括行車通道。(資料圖片) 九巴九龍灣車廠天台發生致命交通意外。 九巴九龍灣車廠天台發生致命交通意外。 九巴九龍灣車廠天台發生致命交通意外。
Ad Block

形容清晨取車易生意外

郭志誠形容,每晚車廠停泊高峰期為凌晨1時至5時,車長期間取車便有機會要從車堆中,如積木般先逐部移離前方或後方車輛,才能取到中間獲派的巴士。他舉例稱,獲派的巴士如在車堆的後方,「就要褪後兩架,仲要轉少少彎」,加上倒車鏡頭不太清晰,容易發生意外,「部車經過睇唔到人,隨時有人喺罅行出嚟。」

此外,郭志誠又質疑為何車長4時許簽到,至5時許未有人發現車長和車輛沒有按時抵達站頭,要待至7時許始被發現,「好大問題,為何5點至7點期間失救,公司係咪好大責任?」

Ad Block

九巴:盼物色更多泊車位改善情況

九巴回應時承認車廠泊位使用率相當高,已盡力把部分巴士改泊到其他衞星車廠和巴士總站,以應付實際營運需要,期望日後能物色更多泊車位,改善現時泊車位不足的情況。九巴重申,非常重視車廠內的行車安全,除設有足夠照明系統,亦有車速限制、安全提示標誌、清晰行車線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