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1 16:08:57

九龍城升降台倒塌8人傷 據悉現場正拍攝電影 英皇娛樂:已為劇組買保險

分享:
昨日九龍城一個升降台拍攝電影時倒塌,造成8人受傷。(香港風景攝影會)

昨日九龍城一個升降台拍攝電影時倒塌,造成8人受傷。(香港風景攝影會fb)

九龍城富豪東方酒店對開昨(20日)發生工業意外,據悉,現場正在拍攝電影,但升降台突然塌下,導致現場最少8人受傷,年齡介乎32至61歲,全部人清醒,送往醫院救治。投資及製作方英皇電影與七印象文化昨發表共同聲明,指事發時正在拍攝一部新電影片名未定,意外中受傷的8人均是工作人員,全部清醒,正接受相關檢驗與治療。英皇電影及七印象文化表示,將全力對傷者作出支援及協助,並在電影開拍前已為整個劇組工作人員購買保險,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Ad Block
昨日九龍城一個升降台拍攝電影時倒塌,造成8人受傷。(香港風景攝影會) 昨日九龍城一個升降台拍攝電影時倒塌,造成8人受傷。(香港風景攝影會) 昨日九龍城一個升降台拍攝電影時倒塌,造成8人受傷。(香港風景攝影會)

工程師估計或平台超重失平衡

另外,有市民拍到工作人員早前拍攝電影的情況,見到在高空工作的人員,未有繫上安全帶。根據勞工處的指引,工作人員必須佩戴安全帶,並繫穩在製造商指明的位置。結構工程師倪學仁相信事件涉及操作不當,工作台有可能超重,導致升降台失去平衡。他指,升降台駕駛室有荷載表,提醒操作員升降台不同角度的荷載上限,而升降台上的人也必須戴上安全帽,佩戴安全帶,並扣住圍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