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2 20:00:29

九龍塘基華小學爆急性腸胃炎 27學童先後痾嘔 料不涉食物中毒

分享:
衞生防護中心。(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資料圖片)

【20:00更新:加入衞生署回覆】

九龍塘一間小學爆發急性腸胃炎個案,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九龍塘)27名年齡介乎6至7歲的學童,前日(2月28日)起陸續出現嘔吐和腹瀉等病徵,全部病人情況穩定,當中1人入院治理後已出院。

已排除食物中毒情況

衞生署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指,急性腸胃炎常見由病毒引致,例如諾如病毒和輪狀病毒,並可透過直接接觸患者的嘔吐物或排泄物、接觸受污染物品或經嘔吐時產生的帶病毒噴沫傳播。經初步了解,九龍塘基華小學的個案與進食共同食物或飯盒無關,衞生防護中心已排除食物中毒的情況。

中心已派員到學校視察,並向該校職員建議預防措施,包括適當和徹底消毒清潔、適當處理嘔吐物,以及注重個人和環境衞生。中心正繼續調查事件,並對該校進行醫學監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