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4 21:32:47

亂拋垃圾店舖阻街等罰款額擬增加 最快今年第四季生效

分享:
政府計劃增加店舖阻街和非法棄置廢物等罰款金額。(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計劃增加店舖阻街和非法棄置廢物等罰款金額。(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建議亂拋垃圾、店舖阻街等定額罰款金額,由1,500元倍增至3,000元。環境及生態局副局長黃淑嫻稱,當局在公眾諮詢收集到的書面意見顯示,逾80%人認同要增加定額罰款、超過60%認為政府建議的金額合適。

黃淑嫻今日(14日)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表示,當局最快今年第二季向立法會提交修例草案,如草案獲通過,新罰款金額會在刊憲後3個月生效,預計最快為今年第四季。

建議賦權予更多部門

另外,黃淑嫻指修例同時建議在各項相關的條例中,增加獲賦權的部門,以便相關人員可直接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減少跨部門之間的轉介,如容許環保署向亂拋垃圾人士發出告票、批准食環署、房屋署和康文署等票控非法擺放廢物者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