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1 12:01:14

五一黃金周|土瓜灣內地團擠擁情況改善 楊永杰:影響明顯大減

分享:
五一黃金周期間,土瓜灣內地旅行團擠湧的情況已有改善。(旅遊業監管局圖片)

五一黃金周期間,土瓜灣內地旅行團擠湧的情況已有改善。(旅遊業監管局圖片)

內地旅行團早前因集中在土瓜灣、紅磡一帶用膳,對當區居民造成滋擾。九龍城區議員、九龍中立法會議員楊永杰表示,五一黃金周期間旅行團獲分流至其他地區用膳,配合旅監局要求下的其他措施,區內擠擁的情況已大為改善。

楊永杰今日(1日)在一個電台節目稱,近兩日中午繁忙時段在區內觀察,發現內地旅行團對當區帶來的影響明顯大減,認為有賴旅監局安排旅客分流到其他區、街上有職員維持秩序、遊客按導遊指示保持環境衞生和減少街上吸煙等。他續稱,原先預計每日約有80至100團到土瓜灣用膳,在旅監局分流近30團後已減少很多。

內地低價旅行團之前「逼爆」土瓜灣

內地低價旅行團「逼爆」土瓜灣和紅磡一帶。(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內地低價旅行團「逼爆」土瓜灣和紅磡一帶。(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內地低價旅行團「逼爆」土瓜灣和紅磡一帶。(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內地低價旅行團「逼爆」土瓜灣和紅磡一帶。(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內地低價旅行團「逼爆」土瓜灣和紅磡一帶。(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內地低價旅行團「逼爆」土瓜灣和紅磡一帶。(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內地低價旅行團「逼爆」土瓜灣和紅磡一帶。(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內地低價旅行團「逼爆」土瓜灣和紅磡一帶。(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內地低價旅行團「逼爆」土瓜灣和紅磡一帶。(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內地低價旅行團「逼爆」土瓜灣和紅磡一帶。(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內地低價旅行團「逼爆」土瓜灣和紅磡一帶。(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內地低價旅行團「逼爆」土瓜灣和紅磡一帶。(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Ad Block

崔定邦:酒店業缺人 房價自然略貴

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早上在另一電台節目稱,本港今年五一黃金周的復常程度,只及以往的三分之一,估計仍有一半旅客未來港旅遊。外界關注酒店房價近日被推高,崔定邦認為業界仍面對人手短缺問題,因此酒店房間未必能全數供應,房價自然會貴些少。他並指,疫情前也有內地客選擇即日來回香港,今年五一黃金周的情況並相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