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4 04:30:40
日報

五一黃金周 旅議會料60萬旅客訪港 八成屬自由行

分享:
五一黃金周旅客

五一長假期將迎來自由行旅客高峰期。(蘇文傑攝)

五一黃金周將至,旅議會總幹事楊淑芬預計,本月29日開始至5月3日的五一長假期期間,約有60萬名旅客訪港,自由行佔八成,客量恢復至疫情前六成。早前業界估算行內尚欠最少5萬名勞工,她說旅遊業復甦需時,業界人手依然不足,加上航班緊絀,會繼續與政府相關部門協調,加強接待能力。

對於早前有招待內地客的平價團逼爆個別地區,影響當區民生,楊淑芬指,情況已大有改善,旅議會一直有向旅監局取得可接待旅行團的食肆名單,並鼓勵業界盡量分散在不同地區用膳,採用預約制度,以分流旅客。她估計五一黃金周不會出現個別地區人流和交通擠塞問題。香港入境團旅行社協會創會會長謝淦廷表示,根據目前資料顯示,今年「五一」長假期的訪港內地團,平均每天有約100至200團,只及疫情前三分一,亦只較「通關」後,每日平均80至150團多一點,主要來自大灣區城市,相信不會重現早前有地區逼滿等候用餐旅客的情況。他又指,現時餐廳選擇多了,加上五一團費較平常的貴一點,「團餐由40、50元,變為60、80元,加多20元已有很多選擇。」他估計因本港接待能力受限,最快今年暑假,內地團數量才能回復至疫情前水平。
 

Ad Block
五一黃金周旅客

星光大道重現4巨星經典

另外,為推廣本港流行文化,星光大道昨舉辦霹靂舞巡遊暨巨星展覽「星光聲‧影夢」,以嶄新編曲及霹靂舞等元素,全新演繹4位已故巨星李小龍、梅艷芳、張國榮及陳百強的名作。同時,星光大道現正舉行4位巨星的展覽,闡述他們成名的不平凡故事,並設有二維碼供市民及旅客掃描,重溫巨星的歌影視精選名作,展覽為期兩周至5月7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