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7 12:12:59

五一黃金周|旅議會料8成內地客屬自由行 業界:房價飆升內地團延行程

分享:

五一黃金周期間,旅議會料8成內地客屬自由行。(資料圖片)

內地五一黃金周長假周末(29日)展開,旅遊業議會總幹事楊淑芬今早(27日)接受電台節目時稱,估計由本周末至下周三會有約60萬人次內地客訪港,料8成屬於自由行,為疫前約6成。但由於酒店房緊張及交通預訂等相關因素,她指內地團數相信不會多於過以往周末,甚至比之前兩個周末少,料因此對某些地區的民生影響亦相對較低,「最大挑戰係自由行旅客,唔知佢哋來港時同去邊,關口點樣分散佢哋去市區要做好。」

五一房價大幅上升

而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理事長梁芳遠則表示,部份酒店房價在五一期間大幅上升,在油麻地、大角咀、荃灣和青衣等的酒店,房價部份由復常至通關初期的700多元。而在五一假期期間,酒店房價被加至每晚2,000多元,故以她了解,有內地團因此押後行程。旅遊業界擔心,旅客會因房價高昂,而會選擇在深圳或珠海過夜,縮短留港時間,減少在本港消費,情況不理想。

M+博物館同樣受內地客歡迎。(資料圖片)

內地來港機票按年增逾15倍

據內地旅遊網站攜程旅行數據顯示,本月29日至下月5日,內地來港機票預訂量按年增逾15倍,最多客人來自深圳、廣州、上海、北京及杭州。本港酒店預訂量方面,本周較一周前增逾52%,較去年同期增加逾18%。據攜程旅行旗下Trip.com及攜程旅行所得數據,不論疫情前後,迪士尼樂園、海洋公園、太平山頂及纜車以及昂坪360纜車,都為最受內地遊客歡迎的景點。至於前年底開幕的M+博物館及去年中開幕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躋身今年首季頭10位,平台稱反映新景點對久未出行的旅客相當吸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