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4 17:27:10

五四升旗禮首次中式步操進場 學生:五四核心精神是愛國

分享:
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禮紀念五四運動,升旗手和護旗方隊以中式步操入場。(中通社)

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禮紀念五四運動,升旗手和護旗方隊以中式步操入場。(中通社)

今日是5月4日,亦是五四運動104周年。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在疫情3年後,今早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五四升旗禮,約1,500名學生出席,19個青少年制服團體全部首次轉用中式步操進場。

代表宣讀「五四宣言」 稱愛國愛港同開新篇

升旗禮在早上8時舉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以及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等出席。當中約20名青年制服團體代表向陳國基宣讀「五四宣言」,傳承「五四精神」,包括「勤奮奮鬥,自信自強,愛祖國,維護主權,愛香港同開新篇」。升旗禮主辦方稱,藉今次活動宣揚五四運動愛國、科學及民主的精神。

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禮紀念五四運動,制服團隊以中式步操步出會場。(中通社) 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禮紀念五四運動,出席的學生揮動中國國旗和香港區旗。(中通社) 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禮紀念五四運動,升旗手和護旗方隊以中式步操入場。(中通社) 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禮紀念五四運動。(中通社) 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禮紀念五四運動,陳國基(左三)、陳冬(右三)、潘雲東(左二)和梁君彥(左一)等人出席升旗禮。(中通社) 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禮紀念五四運動,升旗手和護旗方隊以中式步操入場。(中通社)
Ad Block

有負責升旗及護旗的學生都表示感到好光榮,當中升旗隊隊員梁國隆表示,經過今次活動,了解到「五四運動」的核心精神是愛國,作為當代青年人,認為大家要努力讀書、報效祖國;亦有負責升旗的學生指,中式步操有嚴謹要求,需時學習,但步操起來予人感覺很自信,令他明白遇到困難時要迎難而上。

陳國基:傳承五四精神 完善地區治理

陳國基之後在社交平台以題為《傳承五四精神,完善地區治理》發帖文,指五四運動讓大家好好反思,當時國家積貧積弱,受到外國侵略壓迫,國家不安全,人民福祉無從談起,這他聯想到今次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的目的,正是要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大前提下,確保經重塑後的區議會能夠切實服務市民,增進市民福祉,強調國安與民生兩者兼備,才能令香港整體社會受益。

Ad Block
金紫荊廣場舉行五四升旗禮,19個青少年制服團體全部首次轉用中式步操進場。(陳國基fb圖) 金紫荊廣場舉行五四升旗禮,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等出席。(陳國基fb圖) 金紫荊廣場舉行五四升旗禮,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等出席。(陳國基fb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