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3 04:31:58
日報

亞博熄燈|醫護難忘9小時馬拉松式換片 盼疫中傳遞愛與鼓勵

分享:
亞博熄燈|醫護難忘9小時馬拉松式換片 盼疫中傳遞愛與鼓勵 亞博熄燈|醫護難忘9小時馬拉松式換片 盼疫中傳遞愛與鼓勵 亞博熄燈|醫護難忘9小時馬拉松式換片 盼疫中傳遞愛與鼓勵 亞博熄燈|醫護難忘9小時馬拉松式換片 盼疫中傳遞愛與鼓勵 亞博熄燈|醫護難忘9小時馬拉松式換片 盼疫中傳遞愛與鼓勵

亞洲博覽館社區治療中心自今年1月2日重啟服務以來,有約120名來自不同醫院及部門的醫護人員前往支援,隨著疫情回穩,亞博館已在本月4日「熄燈」,轉為備用狀態。3位自願「自願入伍」醫護分享當中難忘經歷和點滴,包括以視像為病人慶生,9小時馬拉松式換尿片等。艱苦的工作告一段落,各人亦重返崗位,惟回憶起這段共患難的時光,大家對團隊仍有深厚的不捨之情。

因應疫情發展,亞博館由最初接收輕症,逐漸轉為照顧年長患者。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老人內科登記護士陳丹妮,早於去年1月已曾投身亞博,今次再度擔任自願兵,她表示第五波疫情的嚴峻程度猶如置身戰地醫院,照顧的病人小至2歲,大至103歲,除了人手不足,而且大都缺乏自理能力。

慶幸能傳遞愛

抗疫數月,她指最難忘經歷是為一位半身不遂、九十多歲的染疫伯伯以視像方式慶生,雖然伯伯不能言語,但看到家人後卻眼泛淚光,令陳深感「不論多艱難,家人的愛是病人堅持下去的動力,我都慶幸能擔當橋樑,幫他們傳遞愛和鼓勵。」

基督教聯合醫院社康護理服務註冊護士鍾偉浩,亦是第二次加入亞博團隊。他除了支援前線醫護,亦主力負責對外聯絡,坦言面對絡繹不絕的查詢電話,常常要切換不同語言,又須按事件的緩急輕重作處理,相當考驗組織能力。

Ad Block

原於伊利沙伯醫院中央滅菌服務部工作的二級病人服務助理任偉良,平常只須負責處理手術儀器,今次走到前綫面對病人,他坦言初時不太適應,最難忘的經歷,是由晚上9時半至翌日早上7時馬拉松式幫病人換尿片,雖然中間有一刻感到崩潰,但他看到一班同事不問緣由、不理工時,抱住只要對病人好就盡力做的精神,令他也有動力堅持下去。回憶起這段經歷亦無悔無怨,並稱「我享受在高壓環境做齒輪。」

團隊齊心不計較

距離「熄燈」的日子愈近,各人的心情就愈矛盾,任偉良指「內心很忐忑,希望疫情快些過去,但同時不捨這個『拍住上』、齊心又毫不計較的團隊。」陳丹妮亦表示好開心認識到這班戰友,對這段經歷十分感恩,鍾偉浩亦同意「大家最不捨的是這個團隊,慶幸自己是其中一分子。」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