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9 04:30:00
日報

人事風波 港台延長利君雅試用期 邱騰華:部門自行處理

分享:

港台罕有地延長電視部員工利君雅的試用期,並重啟對其表現投訴的調查,事件引起關注。港台工會昨與管理層會面,得悉有關做法是因應公務員事務局發出的備忘錄,列明升遷考核等的考慮條件,工會認為重啟調查欠理據,質疑決定來自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並形容是赤裸裸的政治打壓。商經局長邱騰華則拒絕評論事件,指港台作為政府部門,有機制處理內部人事表現及紀律問題。

利君雅

利君雅

邱騰華

邱騰華

利君雅原於10月完成為期3年的公務員試用期,但近日收到通知需延長試用期120日,並重啟調查對她的投訴,包括她去年7月至11月期間出席政府記者會的表現和行為;利君雅需於今日回覆管方是否接受延長試用期,若不接受將不獲續聘。

邱騰華昨無正面回應事件是否局方施壓,只說港台內部的人事升遷、表現或紀律等問題,有一套機制並按一向規定由部門自行處理,故他不應亦不適宜作任何評論。記者追問他有關說法是否否認在事件中有任何角色,邱騰華則認為,記者的問題是將假設性東西加諸其身上。


林大輝:職場合則來不合則散
港台顧問委員會新任主席林大輝昨表示,不了解公務員人事安排及機制,對利君雅事件不能給予意見,但認為職場上常見「合則來、不合則散」的情況,指對利君雅的具體工作表現,只有其上司或港台才了解。


港台工會質疑政治打壓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昨與廣播處長梁家榮等管理層會面,工會主席趙善恩會後引述副廣播處長馮建業說,延長試用期安排,是因上月收到公務員事務局發出的備忘錄,當中指出升遷及考核等事宜,要考慮員工的性情、個人性格特質及操行。趙善恩認為,這些評分準則一向在3年試用期內的6份報告中有涵蓋,而利君雅的報告,未能證明其不適合擔任公務員。

趙善恩又說,港台政策及內部事務都在商經局監察範圍內,難以相信邱騰華在事件中無角色;她又說,今次事件不僅是利君雅個人仕途,而是正衝擊制度公義。

Ad Block


記協憂造成寒蟬效應
記者協會發表聲明,指新聞工作者進行採訪是要履行第四權天職,提出尖銳問題只為了尋找真相,強調若新聞工作者盡職採訪卻換來針對、打壓甚至政治審查,恐怕會造成寒蟬效應,導致距離真相只會愈來愈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