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2 10:00:00

人口販運|美國續列港為監察名單 港府強烈反對

分享:
特區政府強烈反對,美國連續將香港列為人口販運監察名單。(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強烈反對,美國連續將香港列為人口販運監察名單。(資料圖片)

美國國務院發表《2021年美國販運人口報告》,連續第二年將香港列為第二級別監察名單。報告指控,港府在報告年度期間,雖然已經明顯加強打擊販運人口罪行,但未完全符合消除販運人口的最低標準,當中包括涉及販運性工作者及非法勞工的個案,又指部分外傭需要向招聘公司支付非法費用,護照被扣起,令外傭面對債務脅迫的風險。

特區政府強烈反對報告,批評偏頗及不合理。發言人稱,販運人口在香港從來不是普遍存在的問題,美國國務院不但無視這事實,並且忽視香港多年來對打擊販運人口作出的無比努力及投放的大量資源,可見香港被評為第二級別監察名單是明顯基於偏見及欠缺實據支持。發言人又說,從來沒有任何跡象顯示犯罪集團以香港作為販運人口的目的地或中轉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