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3 11:31:49

人大釋法|譚耀宗倡禁海外律師參與國安案 律政司會盡快提修訂建議

分享:
0.jpg

人大釋法|譚耀宗倡禁海外律師參與國安案 律政司會盡快提修訂建議。(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接受《星島日報》訪問時建議,港府修訂《法律執業者條例》時,應一律禁止海外律師參與涉及《港區國安法》的案件。律政司回應指,特區政府已就修訂《法律執業者條例》展開工作,會盡快提出修訂建議,適當處理沒有本地全面執業資格的海外律師,參與處理涉及國家安全案件的問題。

譚耀宗表示,社會早前已經有很多討論,很多意見都認為不應該容許海外律師參與國安案件,因此修例毋須諮詢公眾,又指如果做的事情對國家安全有好處,相信大家都會支持。對於黎智英的法律團隊要求與英國首相辛偉誠會晤,譚耀宗說如果辛偉誠就黎智英案件出手,便是干預香港司法獨立。

上月人大常委會召開前,未納入就國安法釋法的議程,其後臨時加插議題,譚耀宗強調釋法是合理選項,不存在「中央取態反反覆覆」。他又指今次釋法沒有增加新的制度,也沒有影響特區的高度自治權,留下國安委詮釋議題的空間,解決海外律師的爭議,也清楚表明國安法內已經機制,若日後再遇上同類問題,國安委都可以這樣處理,不用再提請人大釋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