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29 06:00:00

人滿為患10天死11人 珠峰人龍跨屍而行

分享:
登頂人龍極長。(美聯社)

登頂人龍極長。(美聯社)

有登山者拍到,登頂人龍旁是一具登山者遺體(紅圈)。(互聯網)

有登山者拍到,登頂人龍旁是一具登山者遺體(紅圈)。(互聯網)

世界第一高峯珠穆朗瑪峯,近日人滿為患,過去10天已有11名登山者疑因「排隊登頂」時間過長及高海拔環境而身亡,有登山客更拍到長長登頂人龍旁竟有一具登山者遺體,有人形容山上擠迫得「似動物園」,要跨越屍體才能前進。

 

庫利什為慶生登山。

庫利什為慶生登山。

最新一名死者是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62歲律師庫利什(Christopher Kulish),他為慶祝生日,與一群登山者挑戰登上8,848米高的珠穆朗瑪峯山頂,當天由東南山脊成功登頂後,下山時突然死亡,死因未明。44歲英國男子費希爾(Robin Fisher),上周五亦在登頂後下山時因高原反應而不幸死亡。有登山者指,排隊登山期間非常擁擠,需前胸貼後背地緊挨著對方,指「就像動物園一樣擁擠」,更要跨越一具屍體才能向前走,亦有人發現「沿路及帳幕內都有屍體」。由於登山人數眾多,排隊需等待數小時,不少人因等得太久缺氧或力盡身亡,一些人因害怕自己也會死亡,而不願意提供氧氣及食水協助他人。登山專家促請尼泊爾政府限制登山人數,以避免死亡意外發生。

尼泊爾春季批出破紀錄381張攀山證,被指是導致多人死亡的原因,但當局指山上天氣惡劣難測,登頂向來有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