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2 16:39:01

今年財政預測赤字比預算案多 陳茂波:主因疫情糾纏多時

分享:
金鐘 政總 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中其政策範疇的相關措施記者會 陳茂波

政府於8月時將全年經濟預測向下修訂至跌0.5%至增長0.5%。對於今年的財政預測,陳茂波表示今年赤字比預算案的時候多,主要是由於疫情已經糾纏多時,令經濟活動及本地出行受影響。

他表示,出口連續兩季的下跌幅度幾大,對經濟增長有所影響。他指,正正因為經濟不好,政府應積極主動推行逆周期措施,「捱過這一關」,隨著疫情受控及對外往還逐步恢復,經濟會重拾動力。


陳茂波指,施政報告中成立「共同投資基金」,亦有培育生產業的投資。他強調,政府的財政是整個周期審視,不只是拘泥於一年。他又提到,今日稍候會出發至中東,包括巴林及沙地阿拉伯,參與金融未來投資倡議大會會見到世界各地金融界人士,希望可以促進互動,以招商引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