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1 04:31:27
日報

任何「通關」方案均會考慮 李家超視像會內地官

分享:
任何「通關」方案均會考慮  李家超視像會內地官

李家超昨在「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上致詞。

特首李家超原定昨啟程赴廣東,會見當地官員和參與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校園的開幕儀式,但他昨主動公布今日會與廣東省、廣州市及深圳市領導人舉行視像會議,商討兩地免檢疫「通關」和推展大灣區發展等議題。他解釋,疫情下以視像形式會面是較便捷的方法,讓他能盡快與三地官員會面,同時方便他出席在南沙舉行的兩間學校開幕儀式。

盼與三地深入討論後取共識

政務司長陳國基日前透露,內地對本港提出的「逆向隔離」建議反應正面。被問到兩地疫情高企,「逆向隔離」建議是否要中止討論時,李家超表示任何方案均會積極考慮,但現階段不希望有太多資訊引起混亂,認為暫時不公布細節較好。他希望經深入討論後,能就兩地居民在口岸交流議題上取得一些共識。

李家超昨在「一帶一路高峰論壇」致詞時表示,疫情令全球經濟增長放緩、通脹上升等,但本港正值「由亂轉治」的時期,加上疫下本港財政系統仍健全,認為峰會有助吸引全球更多「生意人」與本港合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