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3 22:04:48

伊利沙伯醫院醫生涉濫開藥物 遭廉署起訴明日提訊

分享:
伊利沙伯醫院。(資料圖片)

伊利沙伯醫院。(資料圖片)

伊利沙伯醫院一名副顧問醫生,涉嫌在2015年3月至2020年9月期間,向11人濫開超過1,000樽咳藥水及逾400粒精神科藥物,並從醫院偷取有關藥物自用和保存,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和盜竊罪。

當時為伊利沙伯醫院耳鼻喉科副顧問醫生的李志良,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和盜竊罪各兩項。案情指,他涉嫌在8名有人或家傭不知情下,代他們預約診症,並在他們沒有求診的情況下,處方屬《危險藥物條例》下受管制的一款咳藥水及一款治療專注力不足或過度活躍症的藥物,然後再私存有關藥物。

被告又涉嫌向3名病人處方超出所需劑量的有關藥物,其後要求他們退還給他,再由他私自保存。廉署指,被告期內涉嫌從醫管局偷取的藥物,總值約1.5萬元。案件明日(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