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2 04:31:08
日報

佐敦文華樓入屋行劫 6賊掠200萬財物 當場被捕

分享:
佐敦 文華樓

佐敦文華樓前晚發生入屋行劫。(林俊源攝)

佐敦文華樓發生入屋行劫案。一名居於上址平日出入均「身光頸靚」的住戶遭賊人覷覦。6名賊人先在荃灣偷走一輛的士,套上假牌,前晚到文華樓假扮送貨,持刀闖入一單位,用索帶綁起屋內3名男子,洗劫屋內約200萬元財物;警方因事前已接到線報,埋伏在外,賊人逃走時一網成擒。事件中無財物損失,亦無人受傷。

Ad Block
入屋行劫

探員展示證物。

遇劫單位位於文匯街17至24號後座文華樓13樓,據指5名年約20至30歲的年輕男女數月前起租住上址。警方在屋內救出3名男子,年齡介乎23至29歲,2人為租客、1人為朋友關係;其他租客當時並不在屋內。被捕6名本地男子,全部有三合會背景,介乎18至43歲,涉行劫、擅自取去交通工具及行使虛假文書被捕,稍後將被落案起訴。

警方早前接獲線報,一個本地犯案集團計劃行劫文匯街一住宅單位。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經情報分析及深入調查,展開部署,及至昨傍晚約6時半,6名可疑男子乘坐一輛的士抵達文匯街17至24號後座文華樓,當中5人落車後乘搭升降機上一單位。約半小時後,該5名男子離開大廈之際,探員見時機成熟,採取拘捕行動,當場制服5名疑人,在他們身上搜出3把牛肉刀、1支鐵筆及大量贓物。另一邊廂,探員亦拘捕負責駕駛的士之同黨。

入屋行劫

賊人疑先偷的士作接應。

3事主遭索帶綁起膠紙封嘴

警方經調查後,相信賊人行劫13樓一單位,即上樓救出3名被索帶綁起、膠紙封嘴的男子。現場消息指,賊人前日早上於荃灣偷走涉案的士後,套上假牌準備犯案。事發時,有人扮送貨,並持刀迅即闖入單位行劫,掠走約35萬元現金、8隻名錶、多部手提電話及筆記型電腦等電子器材,估值高達200萬元。警方因早已派員埋伏,及時將賊人繩之於法,起回全部財物。消息指,案發單位由數名年輕年年租住,疑有人平日出入均佩戴名錶「身光頸靚」,成為賊人目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