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0 15:11:44

佐敦華豐大廈火警|休班民安隊與地盤工燒鐵絲網用吊機 合力救出十多人

分享:
佐敦華豐大廈火警|休班民安隊與地盤工燒鐵絲網用吊機 合力救出十多人

佐敦華豐大廈火警|休班民安隊與地盤工燒鐵絲網用吊機 合力救出十多人(有線電視新聞截圖)

油麻地佐敦道華豐大廈發生三級火警,造成5死33人受傷。火警期間,多達數百人被困,在人在窗邊揮毛巾求救,亦有住戶上天台等候救援,正當消防員全力救援之際,另一邊廂,一名休班民安隊成員與7名地盤工人亦挺身而出幫忙救人,成功救出十多名居民。

一道鐵絲網阻礙居民逃生

有幫忙救人的民安隊成員及地盤工人向傳媒講述經過,講述救人經過。該名休班民安隊成員表示,今早收工後,途經華豐大廈附近的南京街時,聽到有人大聲呼救,於是循聲走到華豐大廈後面的一個地盤查看,不料看到有5名成人手抱著2名小童站在華豐大廈後巷簷篷求救,並陸續有更多人從大廈逃出,而當時華豐大廈持續有火花及濃煙冒出,但大廈與地盤之間有一道鐵絲網,有礙逃生。他眼見情況緊急,卻欲救無從,此時有約7名地盤工人上前協助,於是眾人合力拯救。

地盤工人出動吊機救人

地盤工人先用燒焊工具燒開鐵絲網,他則手持水喉隔着鐵絲網射水支援,更不忘安撫逃生人士高呼:「等多陣呀,頂多陣呀,救援嚟緊!」隨後工人成功打開鐵絲網,眾人找來兩條長梯到簷篷位置,讓居民爬落地面,其中一名老翁行動不便,工人又出動吊機將老翁由高處吊回地面,最後成功救出十多人。

被救者全部清醒

「人命關天,第一時間出去幫吓手,幫到手就幫,盡量啦,我哋無理咁多。」有份救人的地盤工人指,當時所有地盤工友與一名民安隊成員協助救人,救出的約十多名居民全部清醒,但十分驚慌,有人哭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