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1 10:39:00

佐敦華豐大廈火警|消防處指擅改間格添救援難度 防煙門損毀致濃煙擴散

分享:
佐敦華豐大廈火警|消防處指擅改間格添救援難度 防煙門損毀致濃煙擴散

佐敦華豐大廈火警|消防處指擅改間格添救援難度 防煙門損毀致濃煙擴散

佐敦道華豐大廈昨日(4月10日)三級大火,造成5死數十人受傷。消防處九龍南分區指揮官林建軍表示,華豐大廈有不同間格單位,可能對今次火警傷亡有影響,因為樓層人數多了,亦曾改動內部結構,特別未經申請的私下改動,增加救援困難。

林建軍在香港電台節目《千禧年代》指出,今次起火主要範圍在華豐大廈一樓及二樓, 單位有不少膠類物質,現場有不少膠建築在牆邊,大廈亦有不同種類膠袋堆積,以致產生濃煙及有害物質,一樓也有些燈箱已燒至溶化。

佐敦華豐大廈火三級火 佐敦華豐大廈火三級火 佐敦華豐大廈火三級火 佐敦華豐大廈火三級火 佐敦華豐大廈火三級火 佐敦華豐大廈火三級火 佐敦華豐大廈火三級火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大火(林俊源 攝)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大火,(林俊源 攝)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大火(林俊源 攝)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大火(林俊源 攝)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大火(林俊源 攝)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大火(林俊源 攝)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大火(林俊源 攝)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大火(林俊源 攝)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大火(林俊源 攝)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大火(林俊源 攝)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大火(林俊源 攝)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大火(林俊源 攝)

消防處2月9日曾查華豐大廈

林建軍表示,華豐大廈有三條樓梯,其中一條火警時差不多無濃煙,有過百名居民經此樓梯逃走, 但接近正門入口的一號樓梯則受濃煙影響,他們亦發現一號樓梯有幾度防煙門受損毁情況,也是導致樓梯有較大濃煙的原因之一。 他又指出,翻查紀錄,消防處對上一次巡查華豐大廈是2月9日,當時並無發現華豐大有問題,今次救援過程則發現,大廈消防設備似乎並無有效年檢,有需要會採取進一步執法行動。

原文刊登於 香港電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