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7 11:34:24

何永賢:市區簡約公屋8元一呎 貴租劏房將無生存空間

分享:
040_1_0.jpg

公屋|何永賢:市區簡約公屋8元一呎 貴租劏房將無生存空間。(資料圖片)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表示,現時市區劏房租金是簡約公屋租金的5倍,相信劏房租金市場未來幾年會轉變,屆時環境惡劣貴租金劏房無生存空間。

何永賢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市區簡約公屋租金將會是8元一呎,現時市區劏房租金則約40元一呎,是簡約公屋租金的5倍,簡約公屋租金低,而且劏房環境差,住戶肯定會選擇簡約公屋,相信劏房租金市場未來幾年會轉變。簡約公屋的興建高峰將在2025/2026年及2026/2027年出現,預計屆時一些環境惡劣及租金貴的劏房,會無生存空間。

強調簡約公屋會有適當交通配套

何永賢表示,當局會去信邀請輪候公屋3年或以上人士,是否有興趣申請簡約公屋,然後跟傳統公屋輪候冊位置配對。惟有聲音指不少劏房戶習慣居於市區,何永賢指市區難找大塊地皮,相信不同人士有不同選擇,例如老人家可能較適合住新界,因為空氣較好,強調已跟運輸署打招呼,簡約公屋會有適當交通配套。

簡約公屋初步設計圖曝光。 簡約公屋初步設計圖曝光。 簡約公屋初步設計圖曝光。 簡約公屋初步設計圖曝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