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9 14:43:12

何永賢帶劏房戶睇簡約公屋示範單位 盼「看到改善居所的希望」

分享:
何永賢帶劏房戶睇簡約公屋示範單位  盼「看到改善居所的希望」

何永賢帶劏房戶睇簡約公屋示範單位 盼「看到改善居所的希望」

房屋局長何永賢早前帶同接受社福機構服務的劏房戶,到簡約公屋的示範單位參觀,並透露面積約300多平方呎的簡約公屋單位,適合4至5人家庭入住,設有獨立廚廁,月租初步預計僅2650元,約為同區新建傳統公屋九折,另有較細單位將可供申請。何永賢冀低廉租金能減輕劏房戶的財政負擔,讓他們有更多儲蓄可籌劃未來。

Ad Block
何永賢帶劏房戶睇簡約公屋示範單位

何永賢帶劏房戶睇簡約公屋示範單位

簡約公屋有基本配備

何永賢親自向劏房戶介紹單位設計和基本配備,讓他們直接了解簡約公屋的特點,以及看到改善居所的希望;她指,「(單位)既有自己的洗手間,也有煮食地方,有自己的一門一戶,可很好地讓小朋友成長。成為幫助劏房居民的救生艇,這便是簡約公屋的價值。」認為這價值是沒法計算的。

何永賢之前多次探訪劏房戶,指「那種惡劣的環境,你親身感受過便會明白,牆身不單發霉、滲水,甚至睡覺期間有牆灰飄下來。房間僅像一個櫃子大小,即使有窗,也猶如無窗。」

何永賢帶劏房戶睇簡約公屋示範單位 何永賢帶劏房戶睇簡約公屋示範單位 何永賢帶劏房戶睇簡約公屋示範單位 何永賢帶劏房戶睇簡約公屋示範單位 何永賢帶劏房戶睇簡約公屋示範單位

簡約公屋五年建三萬單位

簡約公屋由政府主導興建,目標是在未來5年內興建約3萬個單位,主要提供予輪候傳統公屋3年以上的申請者,以家庭申請者優先。結合簡約公屋和傳統公屋,未來5年的公營房屋總建屋量,將增至約158,000個單位,較上一個五年期大幅增加約五成。

至於興建則由建築署負責,以組裝合成建築法加快建屋速度,按現時目標,簡約公屋的建築期大約只為1至2年。換言之,居於惡劣環境的家庭,有望提早1年搬到較好的安樂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