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7 18:10:41

你好香港︱新加坡遊客抽中國泰免費機票 卻發現要支付逾千元附加費 國泰:是代政府收取

分享:
新加坡遊客指,需要額外支付逾千港元附加費。(網上圖片)

新加坡遊客指,需要額外支付逾千港元附加費。(網上圖片)

香港旅發局聯同航空公司早前向遊客,免費送出數萬張機票推廣「你好,香港」活動。有新加坡遊客中獎後,才發現要支付近200坡元的附加費,令她的心情瞬間見底。

以免費機票作招徠的「你好,香港」活動,作為向國際展示香港復常以及說好香港故事的其中一環。早前國泰航空已率先公布得獎的12,500張來回香港機票得主。其中一位來自新加坡的遊客Bernice Tan,在網上開心分享她的「香港故事」。Bernice在上周二(21日)在TikTok表示,她從男友口中才得知道有關的活動,在活動的結束前5分鐘才完成登記,在上周一(20日)揭曉得主的時候,因為還未收到航空公司的電郵,還以為自己會落選。

Ad Block

Bernice表示:「我看了整個得獎者名單,因為我不相信會落選,因為我看到登記數字很少,結果我發現在前幾千內。」因此,她按要求登記自己的名字和資料。她回應新加坡傳媒時表示:「我還真的很開心和興奮,因為我喜歡旅遊。」然而Bernice心情很快一沉。她表示:「我的快樂來得很短暫,因我之後發現我要支付近200坡元的稅款和雜費,他們原來只包含機票費用。」Bernice在影片顯示,她需要支付87.4坡元的空運費以及107.9坡元的附加費,合共195.3坡元(約1,150.02港元)附加費。

稱費用等於其他航空公司機票

Bernice在影片說:「我悄悄看我(銀行)戶口就想哭,現在我要破產了」她表示自己現在要在4月19日前湊夠這附加費。Bernice的母親就給她另一個提醒:「香港的住宿超貴,這免費機票不值得呀。」Bernice回應新加坡媒體時表示,自己在申請的時候已知道需要支付附加費,但令她意想不到是這附加費不便宜。「我最近才乘坐新加坡航空飛去南韓和歐洲,那稅款不過50坡元。使用國泰的,不單要付107.9坡元的稅項,還要付87.4坡元航空公司費!因此,總共我要付200坡元一張免費機票,這差不多是我坐其他航空公司的價錢。」

Bernice表示自己會繼續填補這筆的費用,也得慳着每個月的開支。然而,她指自己從沒想過要這樣支付一個行程。在有關的活動的條款,其實早已表明中獎旅客需要支付有關的附加費。而在前年香港政府與各航空合辦的接種疫苗送機票活動,中獎的香港人亦需要填補燃油附加費以及其他稅項,「免費機票」也要補數百至1,000元的附加費用。

國泰網頁有指出需要支付稅項及雜費。(國泰網頁截圖)

國泰網頁有指出需要支付稅項及雜費。(國泰網頁截圖)

國泰:附加費是代政府收取 無收額外費用

國泰表示,該名旅客需要繳付約200坡元的關稅及附加費,其中107坡元是代政府及有關當局收取的稅項及附加費,其他經營來往香港航班的航空公司亦需代為收取同樣的費用;而87坡元為燃油附加費。除此之外,國泰航空並無收取任何其他的額外費用。

國泰重申,所有機票均由香港國際機場「飛遇世界鉅賞」機票禮遇活動贊助,除了機關局活動網頁清楚列明「機場管理局贊助的機票為經濟艙客位,所有相關附加費、費用及稅項均由獲贈機票人士承擔」;國泰的活動網頁亦有提醒「得獎者需承擔機票的任何相關稅項及附加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