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1 18:05:00

侵侵發火|特朗普出席保守派大會 鬧勻拜登 科企 法院 甚至共和黨人 (有片)

分享:
特朗普壓軸登場。(路透社)

特朗普壓軸登場。(路透社)

特朗普在演說中再次發揮鬧人本色。(路透社)

特朗普在演說中再次發揮鬧人本色。(路透社)

特朗普出席大會。(路透社)

特朗普出席大會。(路透社)

大會現場。(路透社)

大會現場。(路透社)

現場所見出席者並無遵守社交距離,大部分人沒戴口罩。(互聯網)

現場所見出席者並無遵守社交距離,大部分人沒戴口罩。(互聯網)

觀眾聽得歡喜若狂。(路透社)

觀眾聽得歡喜若狂。(路透社)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周日出席年度(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CPAC)「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是卸任後首次公開演說,他除了表明不會成立新政黨,並暗示2024年再參選之外,還在長達個半小時的演說中,鬧勻新任總統拜登、民主黨、最高法院、社交媒體科企,以及共和黨內對他倒戈相向的人。

相關新聞︰特朗普卸任後首度演講 揚言或再選總統但無意另組新黨

批拜登對華軟弱  

一連4日的CPAC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舉行,特朗普在最後一天壓軸登場。他批評拜登對中國太軟弱,聲稱對方與中國有「非常密切的個人關係」,又吹噓自己在任時,透過貿易談判為國家從中國獲取數以億計美元收入,並再次批評中方處理新冠肺炎疫情不當。特朗普亦狠批拜登政府重新加入世衛及《巴黎協定》,聲言兩個組織都是「中國傀儡」。

內政方面,特朗普批評拜登的抗疫政策及放寬移民措施,「在歷任總統之中,拜登上任首月的表現是最為災難性的」,「大家仍然不准與家人外出用膳,但拜登卻把全球各地難民帶來美國,沒有人知道他們的背景。我們無他們的犯罪記錄,也沒有健康記錄」。他稱這些難民「可能是殺人犯、強姦犯、毒販,你接收並將他們放進我們的國家內」。

對於拜登倡導、旨在消除性別及性傾向歧視的《平等法案》(Equality Act),特朗普揪出其中一點批評,指法案將令跨性別運動員可參加女子體育賽事,會破壞比賽。特朗普亦批評拜登欲推動風力發電,聲言「風車在你需要它們時,往往不能發揮作用……那是昂貴的能源,亦對環境不好,會殺死雀鳥、破壞地貌」。

Ad Block

點名逾15名共和黨人「RINOs」

特朗普不忘翻敗選舊帳,再次聲稱選舉被操控,而最高法院及其他法院「卻不想做任何事」,「他們(最高法院)沒有膽量或勇氣作出正確決定」。他並在演說中一口氣點名逾15名共和黨人,包括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薩斯(Ben Sasse)及波爾(Richard Burr),以及眾議員賴斯(Tom Rice)、金辛格(Adam Kinzinger)以及前副總統切尼女兒利茲(Liz Cheney)等,批評他們只是「RINOs」——即名義上的共和黨人(Republican In Name Only)。特朗普指民主黨雖然邪惡,但「他們總是團結一致,沒有羅姆尼這種人」,「我們四周的這些RINOs會破壞共和黨、損害美國工人及國家,因此我宣布會積極地挑選強力、堅毅及醒目的共和黨領袖共事」。

Ad Block

特朗普亦再斥Twitter、Google及Facebook等科企打壓保守派聲音、違反言論自由,「若共和黨想講真相、想說出舞弊時被言論審查,我們將無民主,而只得左翼暴政」,促拜登當局檢視《通訊規範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Section 230)中,對社交網站的保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