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5 04:30:00
日報

促勞福局重研強制接種疫苗 林鄭重申無歧視外傭

分享:
林鄭月娥不認同提升疫苗接種比率的做法是「谷數」。(陳奕釗攝)

林鄭月娥不認同提升疫苗接種比率的做法是「谷數」。(陳奕釗攝)

勞福局長羅致光早前提出,外傭日後續約或新來港工作或須先接種疫苗的言論,惹來團體及菲律賓外長等批評涉種族歧視。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會前重申所有防疫舉措均基於公共衛生及科學推行,要求約30萬名外傭強制檢測只是按行業性質及風險的決定;並以安老及殘疾院舍的數萬名員工為例,亦須每兩星期作強檢,以證明沒有歧視某個群組。

至於要求外傭強制接種新冠疫苗,林鄭表示收到各方關注,已要求勞福局再具體研究,期間須諮詢僱主、外傭、其所屬各國的駐港領事館等持份者曾提出的問題,強調目前未有定案,會適時交代。有指政府約見公務員團體,考慮全體公務員接種疫苗以提高接種率「谷數」,她對此表示不知情,亦不認同「谷數」,重申綜觀國際做法,接種疫苗只是冀早日脫離「疫境」,而全民接種疫苗就是一途。菲律賓外長洛欽昨在Twitter一轉口風,感謝林鄭月娥的決定,又指她是「自鴉片戰爭以來,香港最好的領導人」。

另外,林鄭月娥表示「來港易」是港、中兩地雙向免檢疫通關的第一步,惟本港現時疫情未有能力讓內地免檢港人北上。食物及衛生局昨晚宣布,若疫情沒有重大轉變,擬於後日(7日)撤銷對英國和愛爾蘭的「封關」,但會繼續對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巴西及南非「封關」,禁止曾逗留人士登機來港。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