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5 12:24:00

俄羅斯:美國試圖將民主一詞私有化 王毅: 美國在世界策動分裂

分享:
俄羅斯:美國試圖將民主一詞私有化,王毅: 美國在世界策動分裂。(資料圖片)

俄羅斯:美國試圖將民主一詞私有化,王毅: 美國在世界策動分裂。(資料圖片)

美國將於12月9舉行首屆線上民主峰會,俄羅斯認為,美國試圖將民主一詞私有化。中國外長王毅指美國做法違背時代潮流,注定沒有前途。

王毅同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舉行視頻會晤,提及美國策劃舉辦的視像民主峰會。

王毅表示,美國策劃舉辦的民主峰會本質上是打著民主旗號,在世界上策動分裂,以意識形態劃線,鼓動陣營對抗,試圖對其他主權國家進行美式改造,服務美國自身戰略需要。這種做法違背時代潮流,注定沒有前途。

俄羅斯:俄方對峰會持消極態度。(資料圖片)

俄羅斯:俄方對峰會持消極態度。(資料圖片)

俄羅斯:俄方對峰會持消極態度

俄羅斯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指責,美國舉行所謂的「民主峰會」表明試圖將「民主」一詞私有化,是不應該亦不可能,他指,美國喜歡創造新的分界線,試圖按美方標準,使「民主」只能是美國理解的民主,將國家劃分為好與壞。俄方對會議持消極態度。

佩斯科夫又表示,美國的企圖完全違背世界大多數人民的共同意願,愈來愈多國家希望自主決定發展方式,而不是看其他國家臉色行事。

較早前,美國邀請約110個國家及地區,參與視像民主峰會,中國及俄羅斯等並無獲邀。

相關新聞:

中俄國防部長舉行視頻通話 同意深化兩軍戰略協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