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8 11:19:34

保母車北角斜路溜前釀5死 死因庭押後至下月中裁決

分享:
保母車北角斜路溜前釀5死 死因庭押後至下月中裁決

保母車北角斜路溜前釀5死,死因庭押後至下月中裁決。(資料圖片)

2018年12月10日下午,北角長康街、英皇道及熙和街一帶發生車禍,一輛保母車沿斜路溜前衝入人群,造成5人死亡。死因庭原定今早(18日)就事件裁決,律政司今天派代表出庭,向死因裁判官何俊堯申請將案押後4周再裁決,並向法庭申請索取其中4名證人的供詞膽本,再重新審視、了解能否作出任何程序。裁判官批准律政司申請,暫定將案押後至6月16日裁決。

律政司代表今天向裁判官申請索取4名證人,在死因庭作供時的證詞謄本和錄音,包括消防隊目陳廣興、警員湯銘基、驗車主任何元宗及法證專家陶志恒的口供。律政司代表稱,明白其申請會影響本研訊的進度,但考慮本案非常嚴重,律政司希望再仔細研究4人的口供,了解可否作出後續程序。

重審程序或影響對肇事司機判決

裁判官表示,樂見律政司願意重新審視程序,但同時關注在一樣的事實基礎下,加上肇事司機吳耀宗已被控傳票控罪,律政司是否可以作進一步行動。家屬詢問律政司的申請,是否代表有機會影響對肇事司機的判決,或者有機會影響同類事件的處理,裁判官解釋主要對前者有影響,對後者、甚至對死因庭的裁決相信影響不大。

本研訊5名死者分別為何玉珍(女,80歲)、梁洪(男,83歲)、陳瑞意(女,70歲)、楊文根(男,77歲)及Willy Yip(男,89歲,印尼華僑)。法醫早前作供指出,5人的直接死因均為多處受傷,而Willy Yip當日送院時危殆,留院時因臥床引發肺炎,延至事發約1個月後離世。

Ad Block

而肇事司機吳耀宗在校巴向下滑時,曾用雙手身軀擋車但不果,反被撞倒被捲入車底。據途人供詞,司機被輾後重傷倒在長康街,一度不省人事,臉部發紫、滿臉血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