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7 10:28:00

保監局接管泰加保險事務及資產 下午舉行記招交代

分享:
保監局接管泰加保險事務及資產。(資料圖片)

保監局接管泰加保險事務及資產。(資料圖片)

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今天(7日)早上根據《保險業條例》(第41章)賦予的權力,接管的士保險龍頭泰加保險(6161)的事務及資產,以維持市場穩定和保障投保人的利益,保監局將於下午舉行新聞發布會,交代有關行動。

泰加保險於周三(5日)開市前停牌,以待刊發一份公司內幕消息公告,公司至今仍未復牌。停牌前報0.48元,市值約3億元。

泰加保險日前通知的士車主,會在7日通知期後退保,意味大量的士有機會因失去保險而被逼停駛。保監局指,鑑於泰加保險是次特殊情況,相關保險公司同意向受影響投保人提供30日的按保方案,確保的士不會因為保單被取消而不獲保險保障

泰加保險去年曾預告或停止的士續保

泰加保險終止的士保險業務早有先兆,公司早於11月曾發公告,稱為配合保監局檢視泰加保險外幣交易活動及策略的要求,已停止公司的外幣投資。

泰加保險當時稱,為減輕因可能長時間被停止外幣投資而導致的潛在財務損失、並保障盈利能力,將認真考慮若干應急方案,以提升業務線的財務表現,包括停止接受現有的士保險客戶的續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