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8 13:15:50

修例風波|20歲地盤工「拗」警員手指 判入勞教中心

分享:

20歲地盤工「拗」警員手指,判入勞教中心。(資料圖片)

2019年9月尾舉行「全球反極權遊行」後,在旺角警署外發生警民衝突。遭制服時「拗」警員手指的20歲男地盤工人,早前承認一項非法集結及兩項襲擊警務人員罪,今(1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署理主任裁判官香淑嫻認為,被告為了逃脫而襲擊兩名警員頭部、拉扯及「拗」手指,致其中一名警員手指骨折,案情嚴重且作為惡劣,不能避免判監,但考慮到被告年輕,平衡被告的更生需要,終判他入勞教中心。

裁判官寄語改過自新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陳輝烆獲僱主預留職位,重申頭盔由其他示威者提供,被告對受傷警員感到抱歉,被捕過程中他被警棍扑頭,因此在一瞬間中有如此反應。又言事隔多年,事件為他帶來心理壓力,望法庭按報告建議判勞教中心。

惟香官直言不接納被告稱部分裝備由他人提供,以及不知道警員身分的說法。其表示,若該人是與被告「志同道合」的人,他根本不會「拗」對方手指,同時被告被捕一刻全副裝備是無容置疑,辯方堅持說法便要提出證據。

香官續指,就襲警罪須判即時監禁,以明確表示法庭絕不姑息,並作出阻嚇,被告為了逃脫襲擊兩名警員,致他們分別手指骨折和腫脹。但考慮到被告年輕和沒有案底,香官平衡懲罰性、阻嚇性及更生後,判被告入勞教中心,並寄語他改過自新、守法守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