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5 13:50:00

修例風波|21歲青年「私了」途人 承認暴動等罪還押至1月中判刑

分享:

修例風波期間,一名21歲青年旺角「私了」途人,承認暴動等罪還押至1月中判刑。(資料圖片)

2019年的農曆年初二晚上,有大批示威者聚集於旺角一帶,稱紀念2016年發生的一場旺角騷亂,其後場面失控,演變成警民衝突。一名男途人因踢開擺放路上的發泡膠箱,惹起群眾不滿,最終遭圍毆及被「爆樽」。事後一名被指曾腳踢男途人的青年被捕,他今日(5日)在區域法院承認暴動及傷人兩罪,還押至1月19日候判。

承認暴動及傷人兩罪

被告馬俊棋(21歲),承認於2020年1月26至27日,在旺角砵蘭街與山東街一帶參與暴動,及傷害男事主X。被告尚有一項非法禁錮罪,則獲擱置及存檔法庭。

案情指當年1月26日,有團體申請舉辦「勿忘魚蛋 捍衞本土」的公眾集會。46歲光頭的事主X途經砵蘭街與山東街路口,並踢開路面上的發泡膠箱,惹起示威者不滿。示威者其後更對X拳打腳踢及推倒X,X感害怕且掙扎站起,撥開近距離拍攝他的手機後再次被襲,期間被告戴上口罩及4度腳踢及踐踏X。及後,再有人以玻璃樽重擊X,令X倒地不起。

警方到場後,將X送院治理,X右眉裂傷,頭部縫7針,面上留有疤痕。其後4天未能工作,損失6,000元收入。被告事後在附近餐廳被發現及被捕,他警誡下稱「我見過光頭佬講嘢咁串,咪幫手用腳係咁踢佢」。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