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4 13:49:11

修例風波|24歲空運客戶服務助理認暴動罪 還柙至同案其他被告審結一併判刑

分享:
2019年9月29日有示威者在政府總部外聚集,警方以水炮車驅趕,其後拘捕多人。(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2019年9月29日有示威者在政府總部外聚集,警方以水炮車驅趕,其後拘捕多人。(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2019年9月29日反修例示威期間,有示威者由銅鑼灣遊行到金鐘,隨後部分人包圍政府總部,有人掟汽油彈、雜物及破壞水馬等,警方以水炮車和催淚彈驅趕,期間拘捕大批人士,檢獲防毒面罩、護目鏡等物品,涉案46人被控暴動罪。其中一名24歲男子今日(14日)在區域法院認罪,暫委法官鄭紀航明言會判處監禁式刑罰,下令被告還柙至同案其他被告審結才一併判刑。

案情指,當日有人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人士由銅鑼灣崇光百貨遊行至政總。下午3時許起,示威者佔據夏慤道東西行車線,有人揮舞英美國旗及以雜物堵路。約4時05分開始,至少500名示威者與警方對峙,有人縱火,期間以雨傘掩護,另外一些人則在夏慤道行車天橋聚集,向政總投擲硬物和汽油彈,並以巨型橡根協助發射。警方多次發射催淚煙和水炮車驅散不果,直至從政總多個出入口衝出拘捕多人。

案情續指,24歲空運客戶服務助理譚宇權身處在政總前方,附近有人以雷射筆照射警員,驅散時被告距離衝出的警員5米,另案一名女被告在他遭制服時一度嘗試阻止警員,最終二人雙雙被捕。被告當時身穿黑色短袖上衣、黑色長褲、防毒面具等,雙手戴防切割手套。

辯方求情:被告受社會氣氛影響犯案

辯方求情指,被告案發時任職飛機維修員,自幼對飛機工程懷有熱誠,明言入獄會繼續進修。辯方續指,被告受社會氣氛影響犯案,現已明白身穿黑衣可鼓勵他人使用暴力,以及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冀法庭考慮被告認罪、非領導角色而酌情輕判。辯方提到被告母親有長期病患,並呈上被告中學老師的求情信。

Ad Block

辯方再指,被告當刻無考慮後果,而他在3年後的今日選擇認罪經已變好,並建議法庭索取報告再判刑,辯方認為本案較同類案件案情不算嚴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