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8 12:32:19

修例風波|29歲無業女太子站外向警員擲汽水罐 判囚5個月

分享:

無業女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於太子站外向警員擲汽水罐,判囚5個月。(資料圖片)

2019年9月2日有人發起罷工罷課,入夜後旺角警署外有大批示威者聚集抗議8.31太子站事件。其中一名29歲無業女子,向警員背部投擲汽水罐及藏有鐳射筆,日前被裁定兩項控罪罪名成立,今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即時監禁5個月。

官:須作出阻嚇性懲罰

裁判官施祖堯判刑時指,即使被告當時沒有造成警員受傷,但其行為目無法紀,有機會挑動在場人士的情緒,本案有一定嚴重性,須作出阻嚇性懲罰。裁判官又表示,當時正處於社會運動的高峰期,被告公然在警署外、近距離向警方投擲汽水罐,有可能挑動在場人士的情緒,即使沒有證據證明被告曾使用屬3B級別的鐳射筆,但其射向警方的風險非常高,須作出阻嚇性懲罰,即時監禁是無可避免。考慮到給予被告更生機會,以及本案已過了3年,被告亦已有新的生活,因此在量刑整體性的原則下,酌情扣減後共判囚5個月。

被告龐麗瑩被控於2019年9月2日,在旺角警署外襲擊一名正在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以及在該處的公眾地方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攜帶一個能發出鐳射光束的裝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